Saturday, November 2, 2013

Penang 3D2N Class Trip 槟城三天两夜班级旅行

听到槟城,大家就会说“哦,又是去极乐寺、升旗山……”
不!我可以坚决的告诉你,这次,我们是冲着壁画和Escape Adventureplay Themepark而去的!

首先,先介绍以下我们的委员:
李秉轩 - GPS佬、摄影师大哥
Celine - 阿头、3A负责人
Angie - 阿我(你看不见我的责任,因为我的责任是隐形的)
陈伟胜 - (形同虚设、无用的)
林宇奂 - 助手
吴为恒 - 助手
郑郁芳 - 3B 负责人
邱志耀 - 3B 负责人

这次皇上妃嫔要微服私访了,那么有谁伴驾呢?
当然是我们亲爱的老师们:
3A的数学老师 - msLee
3B的英文老师 - msRayene




25/10

兴奋兴奋兴奋兴奋兴奋………………

当我到达班上的时候,我们3A非常冷清……反而隔壁班就西北多人
之后,我肩负起 Celine 的责任(谁叫她还没来),跑上跑下,找老师、拿Buku Disiplin





























临走前,育祥还不忘提醒我:“记得买礼物给我!”

此时,我们原本的负责老师 PnGoh 来了
她告诉我们:“你们的责任很重大哟。”
旁边的 msLee 就说:“我只希望能够平平安安的去,平平安安的回来。”
(老师,我明白的,你们对我们还是很没有信心)

结果巴士迟来
原因好像是巴士找不到我们的学校
天啊,我们的学校可是远近驰名,你深为当地人竟然不懂我们的学校在哪里……
(我实在是开始担心……)

上了巴士后,我以为大家都会倒头就睡
可是,大家竟然精神奕奕
途中,我们在 Tapah 那边下车尿尿
(所谓“下车尿尿,上车睡觉”,可是大家上车后根本没睡觉!)

其实,从今天早上开始就在下雨,下到了槟城还在下



不过所幸的是,到了槟城之后就变成毛毛雨了
谢天谢地,否则就不用看壁画了

之后,我们先 check in,然后让大家自己去找吃
(来到槟城呢,你最好还是让大家自己去街边找吃,才能品尝到当地美味的食物!)

因为我们总共有44位同学和老师,就算是分成小组来找吃,一间餐馆也只能容得下最多两个小组(其实我们的小组不小)
所以为了找餐馆,我们甚至和敬雄那组比赛
结果最后还不是我们两组人马一起吃

餐馆的老板以为我们是新加坡人
我们才解释我们是巴生人







吃完午餐之后就是去看壁画咯!
我们这次的旅行的其中一个目的就是去看壁画
这是因为,那些壁画即将消失,而且又是很稀奇很著名的壁画,如果现在不看,可能以后没有机会了
(于是,这一次的旅行是我们一手包办的,没有经过任何的旅行公司)

所以现在是去看壁画
那么……其实……整个巴士上似乎就只有我一个人有壁画的地图……
于是,我肩负起了带路的责任……
不过其实我带不带路都没什么差吧,他们好像都能够自己找到路的
既然如此,我就不用那么辛苦喽!


还说下雨呢,真是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烈日当空






哎呀小朋友,哥哥在小便,你怎么去撞他呀








臭小子,竟敢看我的女人!




多谢那位外国夫妇帮我们拍这张照片!






这个老人的壁画已经快要消失了,你不仔细看还真没发现。








这个男孩与恐龙也是快没了。





















其实还有很多壁画,其实还有很多照片,不过我不罗嗦了

除此之外,我们也有经过14号生活馆
我和靖颖就进去看看,可是里面的东西实在比较贵




这……我也不懂这是什么琴……




走到一半,发现老师不见了!
天呀!
老师们居然离队去吃 cendol
可怜的我们还必须烈日当空下等待老师



之后我在街边就买了一些 keychain 准备送给亲爱的朋友们。

很明显的,大家没法子参观完所有的壁画,不过能参观多少是多少,总好过没有
就这样耗了大概3个小时

之后就是晚餐了
我们去 Gurney Drive 吃!


里面超多档口、摊子的
每个都看起来好好吃

然后呢,因为伟胜把靖颖拉去双双对对了(也不怕被老师瞧见呢)
我和 Celine 只好跟其他男生一起
(有个多管闲事的大叔一直说我们是男女朋友,无论那些男生一直解释他们的女友在巴生,那个大叔还是坚持我们是男女朋友)














不好意思,有几张是不小心吃完了才拍的

之后我们顺便去 Gurney Plaza 逛一逛
然后那些男生一去到 al-ikhsan (运动物品专卖店)就很专注的挑选东西
我和Celine两个女生马上被搁在一边



在离开 Gurney Drive 之前,我们去看海了
可是海黑黑的


这个 effect 感觉蛮艺术的






看,都这么夜了,当然是回酒店啦

唉,几乎凌晨了,这俩口子居然还有心情下棋


晚上呀,正当我几乎进入状态正要睡着时,该死的伟胜居然打给靖颖
靖颖一起来,我就醒了
小子,你要泡妞我不管你,不过如果你阻碍到我就是大错特错!



26/10

今天是大日子啦,因为今天我们就要去 Escape Adventureplay Themepark 了

早上醒来不久,就可以听到隔壁在吵了
(我们房间的成员:我、靖颖、畹欣、Celine)
(隔壁房间的成员:秉轩、为恒、宇奂、伟胜)

应该是有人在厕所里面,然后有人很急着要用厕所吧
隔壁房间传来:“一分钟!两分钟!”
然后一直冲马桶


去 Escape Adventureplay Themepark 的时候,经过这个 Batu Feringghi。漂亮耶!


在 Escape 呢,真是非笔墨所能形容的好玩!











1)TUBBY RACER

拉救生圈上山真是折磨啊,累垮了

那些一个人滑下山的,就一边滑一边旋转
我和Celine就绑在一起滑下去,没有旋转,直直冲下去

然后我们不小心安排得天衣无缝,让伟胜和靖颖一起滑下去



2)ATAN'S LEAP

简称跳楼。
其实这没有你想像中那么可怕
正确来说,只有刺激,没有可怕

宇奂就 pattern 多多,还戴墨镜跳楼

 




你看上面这位先生是多么兴奋呀!

下面这位就是我们pattern多多的墨镜宇奂。








































之后就陷入困境了。
有些说要去 A-MAZE
有些说要去 FLYING LEMUR
最后我们陪靖颖去做她的 TATTOO



3)GECKO TOWER

伟胜:“很高啊!很恐怖啊!”
啥子?!这比那个跳楼还低啊!

我实在太爱这个了,因为可以比赛哟
结果我赢了畹欣和Celine
哇哈哈哈,感觉真的超棒的,我竟然赢了两位跆拳道高手!

不过国耀才真的厉害,14秒就给爬完了






4)MONKEY BUSINESS

真的很不错,可以训练你的信心和体力还有勇气

那么我们亲爱的伟胜呢……有轻微惧高症……不过他还是坚持上去……所以我不多说了

(众曰:“伟胜上去是想保护靖颖。伟胜之所以不要让靖颖在他后面是不想让靖颖看见他的惧高。”)

其实,我们只是挑战 LEVEL 1

国耀他们去挑战 LEVEL 2,然后……就连国耀也说难……




5)FLYING LEMUR

讲到酱好听,其实只是 FLYING FOX
好高好好玩,可惜什么也没拍到

听说两位老师也有玩这个哦



午餐


老师居然也一起跳舞!


Good kick!


漂浮绝技!





然后话说其实这里也有壁画……







好了,Escape 玩完了就要去吃晚餐了
不过……我们原本应该去的 Pasar Malam 还没有开……
啊算了直接回酒店让他们继续自己找吃吧

然后……伟胜和靖颖再次双双对对……就算只是隔壁桌也好,也一定要分开坐
其实老师也在附近的懂么
你瞧别人正式拍拖的都没你们那么显摆
这摆明是要让老师瞧见了么?!
唉算了,没眼看

不过今天我们还真是见证到了畹欣的大胃
她孤身寡人,总共干掉了:
1碗cendol
1盘apom
1盘蚝煎
1份鸡饭

目瞪口呆了






以下就是部分畹欣所吃的








我们回酒店的时候是直接去秉轩他们的房间(隔壁房)
然后就傻傻坐在那边,实在闷
下棋的忙下棋,看球的忙看球,上网的忙上网
最后实在是闷得忍不住了
我带着秉轩、畹欣和Celine回我们房,丢下靖颖一个人跟那些男生同房
我是狠了点,不过我们实在好闷
之后那个为恒也跑了过来
此时,隔壁房就剩下宇奂一个电灯泡(还有正在下棋的伟胜和靖颖)
我越想越担心,最后还是跑过去看看
大幸呀,幸好宇奂没有被打晕!

[ 伟胜回忆录:当时我真的很惊讶,宇奂他超安静的,感觉上整个房间就只剩下我和靖颖 ]

Celine和畹欣早早就睡了
靖颖就拉着我去隔壁房下棋
从今天下到明天
对,没错,因为他们从午夜下到凌晨
而我就必须坐在那边时而上网,时而看球、时而看棋

其实他们不是下棋
是在研究棋局、棋路
啊你若是下棋我倒没话说,不过你竟然在这种时间给我研究棋局?!

当晚,差点就有七个人睡在那间房了
不过幸好最后他们勉强的研究完毕
我和靖颖得以回房
而国耀因为过来这里看球,就顺理成章睡下



27/10

今天真是新年快乐啊,怎么大家都红彤彤的







不过今天还挺倒霉的,居然有人跟我一样穿紫色镶白的衣服
十足情侣装




今天的唯一行程就是万香饼铺。
我以为我买得很多,不过看了周围才发现我这是芝麻绿豆罢了
(光是搬那些饼也会傻掉吧)





过后,因为老师要买番石榴,于是我们在 Bidor 停下。
那么既然都要去 Bidor 了,就干脆在品珍酒楼停下。
品珍酒楼可是远近驰名,不过好像没有人拍到它的招牌……
没关系啦,你自己去 Google Search 就看到了


品珍酒楼最著名的鸭腿面。它的萨其马和鸡仔饼也很出名的。


靖颖点了云吞面,然后她没有吃云吞(饺子),因为里面有虾
国耀看她浪费,自己应该也是还吃得下,就把靖颖的云吞拿来吃
之后他知道靖颖不吃云吞的原因了(他还没吃下去)
然后他顿了一顿,说他自己其实也对虾敏感
只可惜他的也是云吞面,那三粒云吞他早就吃光了,靖颖的这几粒……
算了照吃吧,反正刚刚不吃也吃了,吃多几个不会死的

之后我们遇见老师
老师手上的番石榴多得就像未来一星期的三餐都是番石榴似的


启程回家,依然下雨
在 Sungai Buloh Overhead Bridge Rest Area 下车尿尿
其实当时那个桥在装修着,不过我们懵懵懂懂的就走到了桥上面……




好了,差不多要到学校了。
Celine说还有3分钟
秉轩说还有5分钟
我说还有10分钟

结果巴士真的用了超过10分钟
因为他转错弯
不过幸好在需要转弯的时刻他没有直走
否则我们就要南下柔佛了

回到巴生的感觉真好
这次的旅行真的好成功
对我来说,这是一个推动力
明年、后年,希望还能举办这种班级旅行



番外:跑车事件

当时有个跑车经过我们的巴士
秉轩马上就和宇奂策划起来:“五年后,我载着我的女人,你载着你的女人,我们驾这辆跑车从柔佛去到槟城,看谁先到!”
我也插上一脚:“好哇好哇,到时我做评审,你们一上车,我马上坐飞机去槟城!”



后续:写报告

不要以为旅行后就很轻松什么的
这趟旅行,我们除了一手包办行程(包括订巴士、酒店等等),就连申请书也是我们亲自写的。
当然,最后我们也必须写一份报告给学校过目。

那么,对于报告的格式,大家(秉轩、伟胜、Celine)都很没有概念
只有我对于报告的格式有一点的头绪
于是,我们问了一些朋友,总算有多一点的概念
然后就很艰难的完成了报告

不过对于伟胜,我觉得我实在有必要把他打醒
我们苦写报告,他春风满面的泡妞
他终于肯自愿去写报告了,却是电脑白痴
最过分的是,我们在选照片的时候
他居然 stalker mode ON
每当看到靖颖的照片,他就 copy 进他的 pendrive

你要泡妞我不管你,不过如果你阻碍到我就是大错特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