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幕后玩家》Two Steps from Heaven 观后感

幕后玩家 Two Steps from Heaven - 2016年的好戏之一



通常只要看海报就能知道戏中的主角是谁,但还真是万万没想到。。。

对剧情之感想:
基于我是等到完结了才开始看,所以网上的那些小视频小短评我都有看到
于是一开始的时候我是抱着“我就静静看着你装逼”的态度去看,反正重头戏在后头啊对不
我觉得这逼还真是装的不错,一开始的时候大家和和谐谐,中间有一些似有似无的邪恶feel,仿佛我就猜到是你但怎么可能会不会是我想太多,到了后面就渐渐/迅速露出真面目
我本身还满喜欢这样的安排,虽然前面有点拖,后面有点紧凑,但前后的这种差异会让观众产生一种“我艹?!”的紧张刺激感
甚至,你会觉得好气!

我是非常喜欢这个故事的,如果以后能出个改编版本还是出个小说什么的,能加多一点细节和阴谋和回忆,就算是拍成80集(或者写成一系列的小说)我也会追

配乐
剧情很好,但我觉得比剧情更好的是它的配乐
就那个每次sad的时候就出现的那首配乐。。。不是主题曲也不是那个苍蝇歌(我在youtube也找不到,真的是sad)
不知为何,我特别喜欢这首配乐。
如果你有注意的话,以前的港剧配乐来来去去都是那几首,有些配乐一直被循环使用,但这次的配乐是原创的,而且节奏也很符合场景
有些情节里就是因为有了配乐才更加突出其中的感情
(有点语无伦次了)

角色
我觉得它的人设很特别吧,真的来又有一丝丝假,假的来又好像很真
其实这些角色吧,人人身边都有,这部剧只是把这些人性放大了,所以才会觉得他们坏得不真实

Sheldon,众所周知的坏人。
开始时是个正常人,虽然有时会为工作耍一点小招,但这些都很普通嘛,谁还不是这样的呢?到了后来,拆了面具卸了妆,才知道你tmd是个人渣?!
他的坏我就不多说,但其实他还是有一点良心的。
即使不是真爱,但都一起生活那么久了,也是有一点感情的。虽然为了事业可以利用妻子,但至少他没有赶尽杀绝啊。
(Carmen崩溃那里真的好心痛)口口声声说要离婚,要抢走女儿等等,虽然说的很绝,但其实并没有实行。
对于家姐Moon,他更是没有伤害她(呃可能也是因为她没有被利用的价值)
对于兄弟,翻脸了还几乎赶尽杀绝(派人去双方店里搞事),但到最后躺在病床上时兄弟还愿意帮他,只能说...总归也是有了那么多年的兄弟情义
他最失败的一点,大概是轻视了成双
人之将死,其言也善……对于这种人,只有死了才是解脱。

最喜欢Sheldon的一句台词:做大事的人没有后悔,一开始决定去做的时候就预料到了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Sheldon把项链送给心心,心心反问父亲:“那你不就没了慈悲之心吗?”

冯汐然,好人,老实人,痴情种。
但细细想来,我最后看不懂的却是他!
明显看得出他是一个很有原则的人,所以当他发现Sheldon做坏事的时候,他是非常不赞同的,但因多年兄弟情分,他最终还是接受了,只是心里一直不安、愧疚。
对于顾成双也一样,因为是他最爱的人。
真的很有原则……吧?
爱情力量如此之大?当汐然了解成双的真面目后,他竟然不是生气、不满、斥责,而是考虑要不要告发她?他竟如此毫无头绪,甚至还要问顾复生的意见……
当初常挂在嘴边的道德、原则呢?
虽然中间有一段是汐然进了董事局,但他更像是为了夺回成双而针对Sheldon,用意不明,对大局毫无建设。
最后,他不仅帮成双隐瞒真相,还抱着一束花想跟成双和好?
仔细一想,我一脸懵逼,仿佛成了一个智障。
也可能是经历了那么多事后,汐然的人生观改变了也说不定?
还是最终的大赢家才是你,汐然?坏人都不得好死了,而你是从一而终的“好人”?
这个人,如果不是太纯良,就是藏得太深。(我就静静看着你们斗个你死我活,坐收渔翁之利的既视感)

顾成双。尼玛真是藏得深。看得我真心累。
(大家批评她的演技烂,但我反而觉得她演得很好,尤其她的眼神里有那种呼之欲出的坏人感觉,但又在极力掩饰,虽然掩饰得很好但仍有蛛丝马迹可寻的feel,有点玄所以需要你们自己去感受)
我想,她是真的爱过冯汐然的。只是到了最后,利用的成分比爱的成分多了。
初恋都是最美好的,而汐然作为成双的初恋,在成双心里一定有一个不可动摇的位置。
所以可以看到,其实就算成双对汐然有多么不满,她不会去动他。
离婚,也是一种保护对方的方法,不让对方一起跌进泥潭(同时也让自己更方便施展拳脚)(也可能是嫌你太碍事,等我搞完复生集团才再续前缘)
就像最后成双说和汐然去澳洲,爱的成分是有的,只是利用的成分更多一些罢了。
成双,名副其实的幕后玩家,把对手一一干掉,用报仇的名义杀了Sheldon(实际上可能是早就知道你要夺我复生),再用爱的名义和汐然复合(虽然你得逞的笑容告诉我们你只是要利用他,而你也成功了),但她万万没想到Emma会联想到是她
功亏一篑啊,可惜可惜

印象最深刻的一幕:丧礼后警察过来,成双完全连一丝诧异惊讶伤心难过什么的都没有,反倒还有种胸有成足、一切在握的感觉(想必是兴奋得无法伪装,以致被汐然发现)


至于其他角色,我没什么特别想说的……



实不相瞒,我很喜欢并且希望自己能拥有成双的隐忍。她能忍能藏,聪明机智,谨言慎行,不打草惊蛇,懂得在适当的时候装傻,这都是人生必备技能啊。
(不经意一想,这部剧不就仿佛把后宫斗争放在现代,再加以改编而已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