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3, 2017

都市探险小记 20170629 逛海外华文书市


               我知道我自己的死性子,爱读书,也更爱买书,也因此花了不少父母的血汗钱去买书。虽然并不是买不起书本,只是当书房里的书多得连母亲都要投诉时,你就知道事情有点严重了。所以从中学开始我就不再去任何一个书展,即使价格非常便宜,书目非常吸引我,折扣也很诱人,我坚决不去。机缘巧合之下,我获得了2017年马来西亚海外华文书市的优惠券。虽然只有一张,而且也只能在消费满50令吉的情况之下扣5令吉,但这对我是个极大的诱惑。于是,择日不如撞日,某天上完课后就马上收拾装备去城中城国际会展中心了。

               这天,我又打算搭免费巴士去城中城会展中心。这次的路途会较为复杂,因为需要从中央艺术坊去到柏威年,再换巴士到城中城。经过某些路段时,或许因为马路表面凹凸不平,巴士晃得很厉害。我在巴士上呆了45分钟,在我开始感到小绝望时,我终于抵达城中城购物广场。顶着稍微发晕的脑袋,我成功穿过商场,到达了我的目的地。

               我的内心非常坚定,我只打算去逛华文书市,也打算只花最多100令吉。入场后,我被场内琳琅满目、包罗万象的书籍给吸引了目光。望着指示牌上大大的折扣额,我不由自主产生了一股想花钱的欲望。在我的极力克制与千挑万选之下,我买了两本书。共85令吉,还能使用优惠券,最终价格为80令吉。


               离开收银台后,还要经过一段路才到出口。这段路里还有一些本地出版社的摊位。我心里一个好奇,就走到红蜻蜓出版社的摊位看看。不看还好,看了一会儿之后,又花了一笔钱。此刻我的内心甚是复杂。对于买了好多想看的书,我觉得非常高兴;对于花了好多钱,我觉得非常困扰。此刻我只能自我安慰:“好吧,幸好没有去逛隔壁的英文书市,否则整个月的伙食费真的就要花完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